yourdesperatebrainandUtopia

什么能从我们身上脱落

我们都让它化作尘埃。

它们将要航行远方

认识河流之前
没有公路
飞驰的山
退化成透明的蚕蛹
翅膀下压着的是风
浮着的是虹
一朵红色的云开始下青色的雨
春天啊夏天啊
秋天呀冬天呀
抽噎却不是为了离别
为的是这旅途长而长
阻而阻
我熄灭鸟儿眼中的灯火
它们就再也找不到故乡


*娄烨/当我将要航行远方
我问她可愿离开故乡
我听见她悄悄地和我离别
告诉我莫把她惦念
我看她那样坚决
我就轻轻地说再见
不是为了离别
但是我泪流满面

评论(2)
热度(7)
©yourdesperatebrainandUtopi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