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desperatebrainandUtopia

什么能从我们身上脱落

我们都让它化作尘埃。

今天的月亮是紫色的

紫色的眼皮,紫色的发根,紫色的,

半块指甲

一些鳞屑逶迤自脚底板

直通天灵盖

天灵盖像前年厚雪的颜色

厚雪的薄度、髋骨的子嗣

我今年还没见过月桂树

和他手里的斧子呢

电视机里的雪花屏舞池

正中央,掉落一只旧皮鞋

掉落在月桂树下

干燥地坠落在背石人背上

但我梦里梦到的是干涸失意的单字

梦见了九年前被打落的乳牙

时隔多年后

重新 新生地

从舞池正中长出来

它喝掉隧道里狼奔豕突的风

臊味、膻味、铁皮枯萎的老化味

锈黄色

月亮顶那天花板于是我也顶我的

氯水浇筑出的齿 骨 脚

它们同我一道长大

在一道的紫色的月亮太阳

里面打颤

我向它们抛出钓钩,在今天

月亮扁圆的一天

要勾出那只旧皮鞋 勾出一副假眼珠

送给长生不死的天上镜与碧妆台

送给败絮的云

草草花花

还有尚未到来的一团

评论
热度(11)
©yourdesperatebrainandUtopia | Powered by LOFTER